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福山:共享丰收喜悦 共庆五谷丰登

2022年09月25日 22:12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贾海洋)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五谷丰登。在丰收节来临之际,福山区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展示丰收硕果,歌颂幸福生活。 

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充分展现了烟台福山区科技兴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作为“丰收节”庆祝活动的“主角,村民们载歌载舞,共享收获的喜悦。

丰收节现场,展示了福山区各乡镇街道的特色农产品,并对评选出的“福山区十佳农民科技状元”,“福山区十佳高素质农民”进行了表彰。其中,来自张格庄镇的农民科技状元程慕国,就是运用了科技,依托鲁东大学,发展食用菌种植,实现了全链条全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今年5月,福山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确定了以大樱桃为全区农业主导产业,通过“一核引领、三心并进、四区同建”的空间布局,推动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优质樱桃面积达11万亩,总产量8万吨,年产值达10亿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