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强化监管优化服务 龙口海关护航进出口食品安全

2022年09月25日 22:12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任生琛)近年来,龙口海关针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进出口食品安全等问题,通过食品安全口岸行、企业行、社区行等形式,向广大进出口食品经营者、消费者开展宣传活动,发动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龙口海关严把进口前的“准入关”“注册关”和“备案关”,对未获得准入资格的国外食品,一律不予进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加强出口食品源头管控,龙口海关派员走进朗源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和自检自控体系。

朗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为主的果品加工企业,公司依托“公司+协议基地+标准化”的种产销一体化业务模式,原料到厂后先进行初步检验,然后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原料的安全卫生。

据了解,该公司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龙口海关给予了大力的帮扶指导,派出技术骨干到现场,从硬件设施到人员培训,帮助企业一步步规范,并定期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实验室目前已经具备了检测菌落总数、霉菌、酵母、农残和重金属等检测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