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金秋玉米喜丰收!海阳荒地变身致富地

2022年09月25日 22:12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贾海洋)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眼下正是玉米丰收的季节,在海阳市二十里店镇西马格庄村,一片经过治理的荒地,长出了让农民致富的金玉米,

正在忙着看玉米长势的村民是孙彩花,今年五十多岁,从整治荒地以来,她也跟着忙活了起来,日子变得格外充实。村党支部书记李焕森从去年上任以来,一大片荒山让他上了心,上级有关“撂荒耕地改造的文件下发并落实到村,他立马和村两委研究,决定利用土地资源做文章,把村西边200亩荒地全部整治种上玉米。今秋,一走进山里,就能看到一株株玉米杆上结满了颗粒饱满的玉米棒,200亩的荒山摇身一变,变成了能产20万斤玉米的致富山。

为了尽可能多的给村集体增加收入,在玉米品种的选择上,村里种植的并不是用来食用的,而是用来卖饲料的玉米。到十月初左右,这所有20万斤玉米将全部采用大型机器收割,在增加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人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