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支部联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5日 22:10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焦文彦)近日,牟平区果树中心全体成员来到水道镇邱家村,组织开展“支部联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技术人员深入到邱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百亩丑梨基地内,实地查看了丑梨的长势,针对今年雨水偏大,丑梨轮纹烂果和落叶现象偏重提出了指导意见,手把手传授合作社管理技术。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和基础。近年来,牟平区积极探索推广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但是部分村以水果产业为主的合作社,在实际运营中受限于技术瓶颈,合作社的收益并不理想。

下一步,牟平区果树中心党支部将按照特色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到观水镇上寺口、龙泉镇西台等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并采取支部成员联系村支部的形式,在果业生产管理关键环节进村进行技术指导,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支部有作为、集体增收益、群众得实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