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开发区:减税32亿元 加足产业链发展底气

2022年09月25日 21:53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宗彬)自今年国家出台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以来,烟台开发区在原有助企纾困工作基础上,不断升级减税降费举措,精准开展政策推送辅导,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截至7月底,累计实现退税减税32亿元,为各产业链发展成长加足底气。

高新技术企业烟台艾睿光电的产品问世之初,烟台开发区就通过“即征即退”的创新模式,为企业办理了有关资格备案,每年可为艾睿光电节约成本1000万元。同时,烟台开发区通过创新开展“留抵税额信用贷”模式,烟台艾睿光电又成功获得当地银行授信1500万元,解决了资金紧张的难题。

据了解,由于留抵退税金额大、受惠面广,有利于整个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的共同发展。眼下在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已聚集荣昌制药、东诚制药、先声生物、正海生物等一批骨干企业,国家批准上市药物达到200多个,形成涵盖横跨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生物药物多位一体的产业布局,据估算,2022年仅烟台荣昌制药就享受到一系列退税减税政策红利5亿元。国家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成为了促进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的引擎。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聚焦政策红利与企业创新能力的互促互进,在补链中补出新动能,在延链中延出附加值,在强链中强出竞争力,为新区产业集群培育“添一把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