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备足农业机械 迎战三秋生产

2022年09月25日 21:50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辉岩 贾镕胜)“三秋”生产在即,莱州市超前谋划农机作业服务,加快进行农机“体检”,备齐备足各类农业机械,为“三秋”生产做好了保障。

连日来,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即将投入三秋生产的各类农业机械逐台进行“体检”,以确保机具保持良好状态,随时能够投入生产作业。

为应对三秋生产期间可能出现的阴天、下雨等天气变化,建增农机合作社还将启用粮食烘干塔,保障秋粮品质。今年莱州玉米种植面积达到68.7万亩,为不误农时,全力备战“三秋”生产,莱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掌握生产进度,指导农机合作社有序做好秋收机具检修和农机作业服务对接等工作,并针对粮食烘干作业、深松整地作业等试点项目进行指导,重点宣传推广玉米机械化减损收获、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收获、绿色高效机械化烘干等技术,为“三秋”机械化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