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电商助力 秋月梨丰产又增收

2022年09月23日 15:21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今年,龙口市东江街道归城董家村的秋月梨迎来丰产。为拓宽销售渠道,村两委依托“党支部+电商+农户”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山果”出山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了丰产又增收。

金秋九月,在龙口市东江街道归城董家村村委,党支部领办的天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电商直播间推销秋月梨。而在村外山耩地上的梨园里,一行行整齐的枝头上,挂满了累累硕果。合作社社员有的在采摘,有的在分拣,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秋月梨表皮金黄,个大肉实,汁多甘甜,亩产量高,而且耐贮藏,在水果市场上很受欢迎。近年来,归城董家村将秋月梨作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打造高端水果品牌的突破口,通过流转村内200多户村员的零散土地,打造包含秋月梨、桃子等水果的产业示范园。由于秋月梨不需要经过摘袋上色,到了收获期即可带袋直接采摘,节省了人工。同时,在管理和采收时节,社员们在合作社打工挣取劳务工资,增加收益,让群众得到稳定、可持续的实惠。为了让好产品有好的销路,村两委结合农村电商发展,积极拓展销路,并由合作社成员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推广秋月梨。经过多方努力,秋月梨在电商平台上打开了市场,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也为村集体带来不错的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