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阳小米开镰迎丰收 谷穗鼓起钱袋子

2022年09月23日 10:46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郝淑婷)“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海阳市郭城镇姜家村的小米进入收割期,微风拂过,颗颗饱满的谷穗在田野里轻轻飘摇,掀起金黄的波浪,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眉宇之间。

在姜家小米基地内,村民们正在收割新成熟的小米,镰刀一收一放,粒粒饱满的谷穗从枝头落下,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今年,姜家小米基地共种植了1000亩小米,预计收获50万斤。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了姜家小米清甜的口感和独特的品质,新米刚刚上市,就有不少“慕名而来”的顾客前来订购。

从姜常永一个人的几亩实验田,到现在发展为拥有106户村民加入的专业种植合作社,从名不见经传,到成功申请海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姜家小米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也是地处山区村民的致富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