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蓬莱:“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走进校园

2022年09月21日 21:12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1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楚)9月21日,蓬莱区“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走进校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家长代表共同感受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能,推动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在蓬莱二中食堂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家长代表仔细询问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制度、索证索票、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情况,查看食品贮存、生产日期及散装食品标签标识,现场和学校食堂负责人沟通交流,对学校食堂卫生保持、学生用餐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北沟镇中心幼儿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家长代表坐在孩子们就餐的饭桌前,亲口品尝了孩子们的午餐,查看了食堂各项原材料、调味料是否分类规范储存,每一样食物是否都进行留样,幼儿园食堂荤素搭配,用餐环境干净整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蓬莱区从2021年开始启动“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对餐饮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开承诺、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经营行为,检查结果还将采用“红黑榜”形式通过新闻媒体、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倒逼餐饮单位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