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本周末,昆嵛山将迎来“粉黛花海”

2022年09月21日 09:23 来源:昆嵛山自然保护区

  昆嵛山的秋天是什么颜色呢?是万里无云的一片蔚蓝,是层林尽染的五彩斑斓,也可能是梦幻的粉红色……  

      本周末,“粉黛花海”将在石门里景区闪亮登场……

  粉黛乱子草,不仅名字好听,花开之时更好看,单看一株并不起眼,而一旦连绵成片,一大片看不尽的粉色花海,如烟似霞,如云似雾……

  

  

  “粉黛乱子草”学名Muhlenbergia capillaris,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是禾本科虎尾草亚科乱子草属Muhlenbergia的一种。株高可达50-100cm,冠幅可达60-90cm。花期9月至11月中,花穗成粉色云雾状,非常美观。

  

  它的叶和花序会随季节变色。叶片在一年大部分时间里为绿色,到冬天略带古铜色。花序在秋季初生时为粉红色,到冬季逐渐转为黄色。

  

  粉黛乱子草的花语寓意是美好的等待,每当微风吹来时就像一个身形优美的女子在等待着自己的情郎,惹人注目。

  

遇见粉黛乱子草,给你一个粉红色的回忆!

  打卡地址:石门里景区雾峰花海

  打卡时间:9月下旬至11月中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