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区人民法院: 司法为民 锻造法律铁军

2022年09月23日 15:25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大伟)今年以来,牟平区人民法院以党建为引领,在创新诉源治理新模式上“勇争先 走在前”,锻造真诚为民的司法铁军,让司法更有温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牟平区人民法院大窑法庭,法官都皓怡正在审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大窑法庭承担着全区交通事故纠纷案的审理审判工作,近年来,随着我区车辆保有量的增加,这类案件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为了能快速断案方便群众,经过长期摸索,都皓怡探索出诉前证据交换以及诉前鉴定的办案新模式。当事人在一个月或者一个半月之内就可以拿到相应的文书,大大地缩短了当事人在拿到交通事故处理结果的时间。今年上半年道路交通的案件,受理的案件是201件,已经审结的案件是189件。通过持续创新办案模式,大窑法庭获评全市法院“十佳办案团队”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