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实施骨干企业倍增计划∣凯博自动化:深耕“医药”蓝海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0日 17:16 来源:牟平发布

       聚焦技术“高精尖”,紧抓政策“窗口期”,跑出倍增“加速度”,凯博自动化“乘着”全市“骨干企业倍增计划”的“东风”,促创新、扩产能,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引擎”和“硬支撑”。

全市“骨干企业倍增计划”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作为200家制造业重点倍增培育企业之一,烟台凯博机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将在政策精准扶持下,促创新、扩产能,开创企业倍增发展新局面,为制造业强市战略注入新活力。

在凯博机械自动化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崭新的医用输液管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成,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这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为多种型号输液器的生产和自动组装提供技术支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凯博自动化副总经理于书杰介绍说,凯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医用导管柔性智能化装配系统可以实现输液器的完全自动化组装包装,解决了医用导管类耗材组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稳定性差、难以机械定位等问题,建成后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提升了凯博自动化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占有率。

作为国内非标类机械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凯博自动化目前已实现从设计、研发到制造、组装等一站式生产,制造的非标类机械自动化组装和包装设备以及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产品涉及医疗器械、食品加工、电子设备、医药等领域,多年来,产品销往美国、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订单一直源源不断。

行走在企业的生产车间,目光所及皆是专利。公司组建专家技术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现已拥有“采血针自动化包装”等80多项专利技术。

副总经理于书杰自豪地表示,凯博自动化已经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科研所共同建立研发项目平台,目前已有专利86项,今年又提报了包括疫苗注射药装机等相关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并且已经和威高、洪达、金塔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如今,凯博自动化已建成两座厂区,精密加工设备达70多台。作为全市200家制造业重点倍增培育企业之一,借着十条倍增计划政策的“东风”,凯博自动化将抓住契机,坚守主业,链式发展,做大做强;继续聚焦技术“高精尖”,紧抓政策“窗口期”,跑出倍增“加速度”,形成聚焦主业、多点开花的产业链体系,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