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分秒必争!福山区按下汛后修复“加速键”

2022年09月20日 07:30 来源:福在福山

台风“梅花”过后

福山区的汛后修复工作

分秒必争

他们冲在第一线

按下恢复进度“快进键”

高新区福山园

台风过后,高新区福山园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妥善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园区安全监管人员全面深入企业,及时掌握各企业灾后情况,指导、检查、督促企业整改事故隐患,要求各企业及时组织维修损坏设备设施,特别是在用电安全方面,在各类电气设备设施启用前要请专业人员对配电箱、电气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专门检查检修;做好厂区清淤、排涝、维修、有限空间作业等的安全管理,严防触电、坠落、窒息等次生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灾后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

福新街道

台风“梅花”过后,福新街道组织机关、村居干部,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汛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工作组对各村居自建房展开拉网式排查,实地察看自建房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地基是否下陷等情况,并现场提醒房主如遇到安全隐患时要及时报备,为居民敲响安全警钟。同时认真细致地向户主了解并记录建房方式、是否有违规违建、是否对外出租、是否存在隐患等情况,向房屋权利人说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栋。

门楼街道

@隋浩
@隋浩
@隋浩
受台风“梅花”影响,暴雨冲刷路面,造成门楼街道仉村片区路面坑洼不平,连村小桥损毁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车辆出入。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19日,门楼街道组织施工队、党员干部等10余人,调用机械台班,通过重塑涵洞、铺设新水泥管、桥面重塑等,彻底修复损毁小桥。有效方便群众出行,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张格庄镇

张格庄镇各村两委干部带领村内党员志愿者主动开展道路清障、疏通沟渠等工作,村内外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尤其是“四大堆”和路边倒伏树木以及沟渠内残留的垃圾,同时,出动洒水车对路面及时进行冲刷,最大程度降低台风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通过发放宣传单、村内广播和微信网格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台风后人居环境整治倡议,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全力恢复改善镇容镇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