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玉米受灾快速理赔 助力农户复耕复产

2022年09月23日 15:54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 )受本次持续强降雨、大风天气影响,龙口市近6万亩玉米种植面积受灾。面对灾情,龙口市迅速启动救灾理赔应急机制,组织农技专家及保险理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勘察、评估和定损,尽最大可能保障农户权益,帮助他们及时进行复耕复产。

9月17日上午,记者在龙口市新嘉华鑫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农田里看到,300多亩玉米因受持续强降雨、大风天气导致不同程度倒伏,原本还有十几天就可以采摘上市的玉米因倒伏、泡水后而难以销售,基本处于绝产状态,导致农户损失严重。

为了帮助农户尽快得到赔付,农技专家会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拍照留证,及时核对受灾面积和受损情况;同时,通过宣传提高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认识,扩大保险覆盖面,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为种植户送上一颗“定心丸”。

政策性玉米种植保险是一项帮助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利国利民举措。通过保险转移农业生产风险,给农户提供经济补偿,提高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今年,龙口市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为全市13.02万亩玉米种植承保,进一步减少了农业风险,给农户提供保障。

在理赔过程中,龙口市坚持“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原则,保险理赔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进行理赔核算工作,根据政策性玉米种植保险条款补偿农户损失,尽最大可能保障农户权益,助力复耕复产,起到政策性农业保险对农业生产保驾护航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