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山公安“最小”单元,最强作战!

2022年09月19日 22:31 来源:典范莱山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一线民警辅警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莱山公安分局结合市公安局教官送教上岗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强化训练活动,特巡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一线执法民警、辅警40余人参加送教训练活动。

动员部署——强思想

      培训前,莱山分局政工室根据市局送教要求,主动谋划、积极筹备,制定符合实际的专业化、规范化培训方案;分局教官配合市局教官组,立足执法工作实际,采取现场实战演练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最小作战单元应对刀斧砍杀、车辆冲撞、纵火爆炸三类警情的现场指挥、处置流程、法言法语等内容开展强化训练。

温故知新——强理论
      训练中,教官将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融入到授课各个环节,采取体验、交流、讲评、启发的教学方法,与一线民警辅警面对面传授接处警“最小作战单元”结构组成和协作配合、接处警装备及个人单警装备规范配戴和使用、接处警中法言法语的应用、接处警几种常见警情处置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工作实际为基层民警讲解传授实战经验和做法。
      着重提升各出警小组最小作战单元快速评估、快速反制、快速增援、快速协同能力,实现“懂战术、会指挥、能处置、善配合、讲规范”的训练目标。
     

因材施教——强技能

      在组训形式上,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因人施训,因案施教,循序渐进,采用理论提示、动作示范、组织联系、小组模拟、讨论研究、案例评析等教学训练形式,并逐一解答民警在日常执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案例式、情景式教学方式受到全体参训学员的好评。

模拟演练

“最小”作战单元,“最大”安全守护

莱山公安将继续坚持实战引领
立足一线需要
战训合一
全面提升整体战斗力
和一线民警警务实战技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