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潍烟铁路最长隧道——灵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2年09月18日 15:37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贾镕胜)9月16日,潍烟铁路全线最长隧道灵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潍烟铁路施工进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后续箱梁架设、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更为潍烟铁路如期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灵山隧道是潍烟铁路项目的重难点工程,为时速350km单洞双线隧道,全长1981m,其中明洞56m,暗洞1925m,进出口均采用帽檐斜切开孔式缓冲洞门最大埋深64.76m。由于围岩主要以五级、四级围岩为主,围岩风化程度较高,较破碎,多处地段埋深较浅,受力复杂,偏压状况普遍存在,给隧道的稳定性和施工难度带来巨大的挑战。

项目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通过优化设计、改进施工方案、加强人员配置及责任落实、全天候实时值守监督等方面多重入手,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严格管控,确保隧道建设各环节统筹稳步向前推进,确保了本座隧道的顺利贯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