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龙口:海上航运严重受阻 生产作业全面停滞

2022年09月18日 15:41 来源:烟台时刻

烟台时刻9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曲林)受台风影响,15日开始,龙口市迎来一次持续性的大风降雨天气过程,海面风力持续上升至9级,短时最大风力一度超过10级。受此影响,龙口港附近海域内所有进出港船舶全面停航,当地边检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在港停靠船舶安全。

早上7点,记者在龙口港码头看到,港区内风力依旧强劲,海面上波涛汹涌、上下翻腾。所有船舶均靠港锚泊并停止了生产作业,各类作业设备停靠在道路两旁。记者通过当地边检部门了解,受台风过境影响,港区内海面风力较大,无法满足船舶的安全航行条件,龙口港继续保持封港停航状态,20多艘国际国内航行船舶被迫取消或推迟了进出港计划,滞留港区。

面对大量船舶和人员滞留的情况,当地边检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在港锚泊的船舶实施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巡视,增派警力对所有在港船舶、开放码头及涉水施工作业区进行巡逻检查,掌握安全靠泊和生产作业情况,提醒船方和作业人员及时做好应对大风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靠泊期间的生产作业安全。增派一线巡逻警力部署,登轮检查船舶安全防范情况,对港区内防护措施进行收拢和加固,确保大风期间在港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边检部门提醒,在遇到台风过境时,船舶应尽快寻找安全水域锚泊,及时做好运载货物的防风防雨加固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航行和生产作业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