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迅速整改,探索建立农村幸福院健康运行长效机制

2022年07月05日 09:00 来源:

  

  烟台时刻7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王刚 通讯员 国世瑶)和城市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一样,在农村,幸福院承担着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的功能。但从问政记者的调查来看,实际运行情况不容乐观,一些点位存在闲置、脏乱差的现象,我们来看这一问题的整改情况。

  督导组到达海阳市发城镇榆山后村幸福院时,该幸福院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将之前的杂物统统移除,还原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针对前期调查到的活动不经常,群众娱乐、健身等需求难以满足的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后续将经常组织跳广场舞等活动,以满足村民的娱乐健身需求。

  2020年6月9日的《问政烟台》曾报道过蓬莱区小门家镇大狗李家社区幸福院未能正常运营的情况。时隔两年,问政记者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发现该点位整改过后,再次出现闲置。对此,当地连夜整改,将各活动室和休息室打扫干净,并更换了新的床单被褥。

  蓬莱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加大检查督导的力度,确保问题不再反弹。同时,对全区的幸福院进行摸排,条件达标的,积极为其申请运营补贴,以保障其正常运营。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幸福院共有1026处,其中一星级以上仅有690处。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农村幸福院管理,市民政部门将通过资金保障和社会化运营,推动建立政府付得起、村里办得起、农民用得上、服务可持续的农村幸福院长效运行机制。

  《社会广角》播出时间:烟台公共频道每晚18:50

  热线电话:6666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