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党建引领科技兴农 助力乡村振兴 |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小麦花生观摩会暨党支部共建活动在齐山镇举行

2022年06月22日 17:09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落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三个突破”工作,促进齐山镇后疃村第一村主任小麦花生新品种引进和一村一品建设,6月20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三个突破第一村主任小麦花生观摩会暨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后疃村召开。

  今年以来,在齐山镇沟通下,后疃村党支部多次与山东省花生研究所探讨,最终确定实验品种并建立示范田,推进本村花生小麦改良升级。

     通过支部共建,他们共同打造后疃村党建示范村,以阵地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同时反作用督促干群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发展,实现逐步带动整村的规范化建设。

  “齐山镇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引进优品良种,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2021年,齐山镇小麦种植4.84万亩、产量3472万公斤,花生种植面积3.6万亩,产量1280万公斤。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会和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大与省、市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高效现代农业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再取得新突破。”齐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齐山镇把科技支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措施,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良种推广力度,培育现代特色农业,提高良种对农业发展的贡献率。

     通过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上下联动、院村协同,加快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扎实推进优新品种推广应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瞄准科技助农,深化拓展协作创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通过派驻农业专家、加强技术指导和品种研发推广等方式提供农业科技服务,有效推动了齐山镇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齐山镇将继续锚定高产、优质、高效目标,着力引进本土优新品种,不断提升配套种养技术,推动农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

同时,大力培育农业人才,定期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多奔田头、多访大户,培育一批“田秀才”“土专家”,促进良种良法落地见效,确保农民想干、能干、干得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