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不服“暑”!潍烟高铁龙口段建设“热火朝天”

2022年06月22日 17:09 来源: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

潍烟高铁龙口段建设工人们

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每天迎着头顶的烈日

和脚下的热浪双重“烤”验

全力以赴推进线路各项工程项目建设

  
  
 20日下午3点多,室外温度仍有31℃。走进潍烟高铁龙口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分散在各自工作岗位,有序进行悬臂浇筑模块的钢筋绑扎、焊接等工序。为了赶工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人们在烈日下每天挥汗如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忙碌。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乎每名工人都随身准备了一个硕大的水瓶,高温下,大家需要靠及时补充大量的水分来维持体能。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准备了充足的消暑物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工人们防暑降温

  

  面对高温酷暑,高铁建设项目部坚持“防护在前,施工在后”的原则,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错峰作业,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的劳动和休息制度。

  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3标段龙口特大桥跨规划常伦街连续梁技术负责人屠泽雨告诉记者,针对高温天气,项目部采取抓两头、歇中间、多轮换、勤倒班的作业制度,避免高温时间作业,减轻连续作业的工作强度,保证工人的休息时间。

     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工人自身防护意识并定期定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解暑用品,在做好劳动保护的同时,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