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考后消费警示!小心“野鸡大学”“花钱补录”坑人陷阱!

2022年06月22日 07:22 来源:

中高考结束后,
考生们开启“放松模式”,
聚餐、购物、旅游
娱乐、医美、培训等
成为消费热点。
市场监管部门
提醒大家
健康、理性、适度消费
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特别注意!
“野鸡大学”陷阱深

一些不法分子往往通过非法手段窃取考生信息后,邮寄所谓的“录取通知书”,蒙骗家长及子女被某某院校录取了。

“野鸡大学”根本没有教育资质、教育场所,只是有个网址的空壳,往往名称和正规院校只差一个字或一个词,考生和家长很容易上当受骗。

花钱“补录”是谎言

“教育补贴,提前查询考分,篡改考生志愿,分数不够花钱可补录,帮忙申请助学金、高考补贴,伪造录取通知书”,一定要当心这些词汇,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找寻兼职擦亮眼

防止“黑中介”诈骗,到有资质、信誉好的正规中介找工作,不随意相信网络上的兼职广告,对要求先交定金和保证金的工作,一定要警惕;

不抵押任何证件;

要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并签订劳动合同;

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看待暑期工,要告诉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现阶段的工作能力。

驾校培训签合同

要注意企业资质、综合水平,多体验、少全款,认真签订合同、明确约定权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