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战三夏 夺丰收 | 牟平区:450台联合收割机奔赴田间,确保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21日 11:20 来源:

风吹麦浪穗飘香

遍地金黄收割忙

牟平区小麦已陆续进入收割期

全区45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

奔赴田间麦收一线

确保颗粒归仓

  

  麦收时节的牟平大地,满眼金黄,一片丰收的景象。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位于武宁街道从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一垄垄小麦被收割完毕。

  看着刚刚收获的小麦,合作社负责人丛永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260亩小麦,今天基本就能收完,虽说因播种时间较晚、天气干旱等原因导致今年小麦的产量不如去年,但小麦品质没有受到影响。”

  麦田里,小麦收割机正来回穿梭,粉碎的麦秸从机身后喷出,饱满的麦粒则进入脱粒箱,随后装车运输。

  据了解,牟平区今年小麦种植面积6.68万亩,基本可实现机收,目前已经收割4.5万亩。为全力做好今年“三夏”工作,牟平区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成立农业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开展各项技术指导,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区农业农村局还将继续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真正将种粮补贴、良种良法、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落实到老百姓手中,提高种粮农民的积极性,为全区粮食丰收夯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