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处理废弃物 重现清净环境

2022年06月20日 17:41 来源:

  

  烟台时刻6月20日讯 (融媒体记者 侯菲 李宏哲)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细碎并且整治后极易反弹。本期问政还披露了多处点位的卫生脏乱差问题,各地清运垃圾的工作连夜展开。

  由龙口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邢斌带队的督导组在石良镇丰仪炉村查看时,两处自发形成的垃圾堆已经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问政曝光后,丰仪炉村连夜开始整改。之前,丰仪炉村的这两处垃圾堆村里曾反复清理,但后续总是反弹,这次问政整改或许是个彻底根治的好机会。

  农村除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还有部分农业生产垃圾,比如反光膜。问政记者在龙口市七甲镇颜家沟村,就发现了不少果农使用过后随手丢弃的反光膜。正常来说,农业废弃物应由专业机构收集和处理,但每年总有漏网之鱼。

  督导组表示,相比动态丢弃,相关部门的常态管理确实滞后了。长效机制要建立,针对村民的宣讲工作更要做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