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栖霞市高效推进污水管网改造

2022年06月17日 16:24 来源:

  农村生活污水改造工程是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补齐农村生活品质短板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栖霞市自该项工程启动以来,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着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栖霞市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之一,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栖霞市委、市政府下大决心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山清水秀的幸福新栖霞,计划总投资5.8亿元,组建90余支施工队伍,采用建设一体化末端污水治理设备、就近纳管、分散收集集中拉运治理等模式实施治理。目前,项目已在14个镇街全面开工,累计铺设管网547066米,入户数量27897户,已完成35%工程量。

  苏家店镇集东沟村自从实施了生活污水改造工程之后,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以前污水横流的现象不见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

  据了解,苏家店镇对此项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目前集东沟村的路面管网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路面土回填工作。

       苏家店镇副镇长何心宏介绍说,会先对管网进行试水试压,确保没有问题后,再对路面进行硬化。根据每个村不同的地形地貌和百姓需求,对符合条件的老百姓,全部纳入污水管网工程。目前,第一批35个村已经开工了19个村,有10个村完工,尽量在10月份之前全部完工。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栖霞分局生态科科长耿康乐介绍说,今年已经完成了599个村庄的招标,目前,332个村庄已经开工,其中130个村庄完成了管网铺设,预计项目在10月份整体完工,完工后全市农村污水治理的覆盖率达到90%。

  近年来,栖霞市勇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践行者,始终把良好的绿色生态禀赋作为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品牌,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保护绿色相统一,为全面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呈现鲜活样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