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化营商环境 | 212个事项15分钟内办结 烟台黄渤海新区出台全国首张“一刻办”事项清单

2022年06月17日 06:36 来源:

日前,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窗口,烟台丰世佳经贸有限公司经办人王忠琴用了不到15分钟就办完公司简易注销业务,这得益于该中心在全国首推的窗口“一刻办”服务。

“一刻办”是指在满足业务办理条件的前提下,除网络系统、硬件设施、强弱电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外,窗口工作人员受理业务后,在15分钟内予以办结。

“‘一刻办’公示牌上清楚列明了事项名称、服务窗口、办结时间等内容,结合号票就可以知道自己需要等候多久,什么时间能够办完,这样能更好地统筹安排自己的时间,真是方便快捷又高效。”王忠琴提起该项服务赞不绝口。

同样享受到“一刻办”服务高效率的还有前来办理“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业务的刘平庆。“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窗口人员从受理资料到业务办结,整个过程干练、紧凑,前后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速度真的是非常快。”刘平庆满意地说。

目前,共有212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了《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刻办”事项清单(第一批)》,每个事项的办结时间均不超过15分钟,平均办结时间为12.91分钟。其中,用时最短的为税务部门窗口的“待报解账户税款入库”业务,仅需1分钟即可办结。

“‘一刻办’是一项信誉度要求极高的服务。在窗口设置‘一刻办’公示牌,给服务时间加上‘硬杠杠’,让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有倒计时的紧迫感,这既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办事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监督制约机制,有效防止‘懒作为’‘慢作为’的出现,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要求,持续组织各窗口单位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不断充实“一刻办”事项清单,让企业和办事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时间红利,为切实优化黄渤海新区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