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2022年06月15日 18:52 来源:

  烟台时刻6月15日讯 (融媒体记者 王一博 金鼎涵) 昨晚,《问政烟台》节目聚焦了农村人居环境,对我市的河道、公路沿线以及垃圾围村情况进行了问政。各县市区连夜召开会议部署整改,那么,昨天曝光的问题了整改的情况如何呢?我们一块来看看。

  

  6月15日早晨7点,福山区政府副区长梁卫国带队来到了门楼镇下许家村,实地查看《问政烟台》曝光的垃圾收集、清运问题。针对该村居东南角垃圾收集点位存在垃圾外溢、露天敞口垃圾池破损、与河道距离过近,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福山区已经连夜将该点位的垃圾池彻底清运完成,并在原位置新增8个新的垃圾箱,以满足村民的垃圾投放需求。

  同时,针对村居内垃圾箱不足的问题,充份采纳村民建议,在村中新增3处收集点,并更新垃圾箱40个。此外,对于村民反映的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考虑到村内巷路狭窄的现状,福山区拟将大型清运车更换为小型清运车,以确保村居垃圾日产日清。

  在福山区回里镇善疃村,工作人员正在对村居内、道路旁废弃的反光膜等农业生产垃圾进行清理,上午10时,该村被曝光点位已清理完毕。

  今天上午,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节目曝光的龙山街道斜山村、里店镇孙格庄村、留格庄镇塔儿庄村三处沿河、沿公路垃圾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在龙山街道斜山村,因村民乱丢而形成的垃圾坑已经基本清运完成,两台挖掘机正在对水塘进行扩容整理。

  海阳市里店镇初格庄村和留格庄镇塔儿庄村沿河、沿公路的垃圾堆也已经清运完成。

  6月15日凌晨三点半,记者在牟平区莒格庄镇西莒格庄大集整改现场看到,环卫工人们对市场内部、沟渠、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废石杂草清扫完毕后,就开始帮助集市内的商户清理门前乱堆乱放问题。针对集市内公共卫生间旁的垃圾堆问题,莒格庄镇还连夜出动两台大型设备,用挖掘机与大货车,将垃圾堆的大部分垃圾废弃物进行清理清运。

  除此之外,牟平区副区长姜保华要求莒格庄镇对西莒格庄大集内部进行路面硬化和继续整改,避免发生此类问题。同时,市场、“四沿”地带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洁。

  在水道镇杭北头村的一片空地,牟平区副区长姜保华实地察看建筑和生活垃圾清理情况,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利用推土车对空地上坑洞进行填土,并对垃圾产生问题进行调查,杜绝垃圾堆放问题再次发生。

  今天一早,招远市主要领导带队,到张星镇、奇山镇和夏甸镇等地的问题点位逐一进行了督导,目前问题点位的垃圾已基本清运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