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化营商环境 | 牟平:政府搭台 金融助企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5日 17:43 来源:

  6月13日下午,牟平区召开“金融助力经济·合作共赢未来”银企对接会。会上,牟平区与青岛银行烟台分行签约,成立青岛银行烟台牟平支行;烟台牟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进行签约,成立牟平蓝色药谷产业发展基金。

     牟平区国企平台、重点项目、规上企业、债券融资和乡村振兴五方面的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进行集中签约。建设银行、恒丰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加强政银企对接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牟平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撑。本次银企对接会将搭建起融资对接平台,推动各方更深入地了解、更直接地交流、更广泛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共赢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搞好服务,要把抓好金融工作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及时掌握当前金融形势,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工具。要建立金融机构与企业的“热线”联系制度,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烟台市金融赋能实施方案,推动牟平金融环境实现大优化、大提升。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助力发展,要围绕牟平区城市建设、园区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2+4”产业链和“七网工程”等重大资金需求,推出更多创新型金融服务产品,主动服务牟平经济社会发展。各骨干企业要练好内功、诚信经营,聚焦主业,加快技术创新升级。要强化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主动担当作为,把企业发展战略与全区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助力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