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山公路中心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2022年06月15日 10:02 来源:

  烟台时刻6月15日讯  6月14日上午,面对强降雨天气,莱山公路中心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在重点路段、严重积水地段加派防汛人员,切实做好防汛巡查和应急抢险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公路养护和防汛保通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安全度汛。

  14日上午9时左右,降水量持续增加,莱山公路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出动人员,及时开启部分路段路旁的雨水井,并设置醒目警示牌,提高路面排水效率。并对出现杂物堵塞雨水井排水口的情况及时清理。

  在汛期前夕,莱山公路中心未雨绸缪、主动出击,提早清理雨水井内淤泥垃圾,有效维护并保障了雨水井良好排水功能,为辖区内各路段更好度过汛期打下坚实基础。

  巡查期间发现路面出现雨水冲击毁损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时对毁损路段进行应急处理,设置醒目安全警示,并在天气晴好期间及时修复,不断加强公路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入汛以来,莱山公路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积极开展防汛演练,不断加强汛期路面巡查工作强度,持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应急人员、装备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为高效应对公路汛期打牢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