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化营商环境 | 1.3亿元!化工新材料基金花落芝罘

2022年06月14日 09:51 来源:

普惠金融!解忧纾困!

1.3亿的化工新材料基金花落芝罘

芝罘区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发展沃土

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

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企业服务、金融普惠,用实际行动筑巢引凤,成功吸引产业基金落户我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力。

部门联动
服务企业“加速度”

芝罘区强化“双招双引”,持续深耕基金产业培育发展,对企业开展跟踪服务。近日,芝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争取到总规模约1.3亿的化工新材料基金花落芝罘,该基金落户是招商引资的一项成果,也为全市化工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同时,金融和行政审批部门联动,开通“绿色通道”,一日办结工商注册、基金入驻的全套手续,以高效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据悉,今年新增基金(管理)公司17家,新增基金认缴规模52余亿元。

普惠小微
帮助企业“变真金”

不断完善全区金融业社会考核办法,推进普惠金融特色产品扩围增量、更新迭代。筛选出区内“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重点企业和上市后备企业纳入台账管理,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

牵线银企对接,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携手辖区金融机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决“卡脖子”资金难题。据了解,邮储银行解放路支行运用专精特新企业纯信用贷款政策,为我区一家海洋食品公司授信2000万元,同时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贴息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潜能。

解忧纾困
助力企业“渡难关”

积极落实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政策,编纂《金融政策汇编》。金融辅导队加大对企业指导帮扶,围绕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冲击。

芝罘区一民生工程企业,因生产线升级改造资金短缺,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动对接,通过政银联手,对接中国银行南大街支行为该企业启动授信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审批程序,提供低息信用贷款,解决融资难题。

除此之外,为解决餐饮住宿业经营困境下流动资金紧张问题,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接烟台银行,为区内一餐饮企业新增3500万元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