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安置小区项目开工

2022年06月13日 08:53 来源:

  6月12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潮水安置小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潮水安置小区开工建设,既是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管委兑现2022年度为民服务实事承诺事项的实际行动,也标志着潮水镇划管以来首个惠民安置小区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对提速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城市能级跃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潮水安置小区项目一期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由21栋住宅楼、1座幼儿园、2栋商业用房组成,计划2024年年底建成,届时可提供安置住房1896套。  

  

  潮水安置小区规划图

  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潮水安置小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按照“一中心、三轴、六组团”的规划布局,将建设社区中心广场、景观绿化轴、邻里运动场、儿童乐园等空间,营造“公园式”居住体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安置小区的优质样板工程,建成黄渤海新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的标志性、引领性项目。

 

  

  潮水安置小区效果图

  近年来,按照“国际视野、世界标准、国内领先、烟台特色”的城市化定位,该区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思路,开发建设了一批功能完善、品质一流的安置小区。近三年,已开工建设安置小区10个,总建筑面积达226.8万平方米,提供安置住房1.4万套。今年,还将启动建设3个安置小区项目,最大限度满足征迁群众安置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