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秀!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服务企业荣获第四届山东省专利一等奖

2022年06月10日 07:27 来源: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励的通报,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重点服务企业——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高浓盐水的处理方法及系统”发明专利喜获“山东省专利一等奖”。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处理行业特种膜组件研发、生产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碟管式反渗透膜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先后参与标准制定20余项。

此次获奖专利技术于2019年12月9日提交预审请求,预审过程中,预审员多次与企业科技研发人员进行技术方案上的沟通论证,经过严格检索审查,不断完善技术方案、克服相应缺陷、调整权利要求布局,得到最终的专利申请文本,12月18日正式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进入快速审查通道,2020年3月11日获得授权。

授权周期不足3个月,大大缩短了企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周期。同时,该专利已在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进行了海外专利布局。

1

2021年6月,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精干力量深入金正环保,指导企业开展“高分子膜系统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专利导航项目”,帮助企业解决脱稳结晶与平板膜系统的耦合技术难题,在处理高盐废水过程中大大降低废水零排放处理费用,提高盐资源化利用及水利用效率。

2

针对“高分子膜材料”“平板膜组件及膜系统”“盐资源化及废水零排放”等技术方向,通过中心预审通道,共挖掘布局重点发明专利7件。

3

目前,企业的“高浓盐水处理”关键核心技术在矿井水处理上已得到大规模的推广应用,拓展至化工园区高盐水、脱硫废水、苦咸水等非常规水源的回用及资源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成功落地14个项目,累计实现合同额13.45亿元。

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发展引领支撑作用,加强专利导航与快速审查联动,深入挖掘和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全局,深入贯彻落实“1+233”工作体系,助推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市注入强劲知识产权动能与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