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好消息!潍烟高铁(福山段)庞家沟隧道实现贯通

2022年06月09日 16:14 来源:

  6月7日下午5时,烟台市福山区境内潍烟高铁庞家沟隧道实现贯通,标志着福山区高铁项目工程架梁通道上的“最后一公里”被成功打通,全面实现了架梁通道零障碍,为后续全面转入线上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庞家沟隧道位于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庞家沟村西南侧,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845米,隧道最大埋深约32.10米,进出口均与路基工程相连。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地貌单元属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且隧道洞身浅埋下穿G18荣乌高速公路,路面距隧道结构顶约4m,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顺利实现隧道贯通,项目部积极组织专家对隧道施工方案和安全专项方案进行评审,并根据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数据,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在下穿段施工期间对G18荣乌高速公路采用断交施工,并严格控制开挖步距,做到“随开挖,随支护”,不断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可控、高效推进。

 
 

  记者从福山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山区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促潍烟高铁(福山段)项目高效推进,跑出项目建设福山“加速度”。下一步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做好潍烟高铁(福山段)施工服务和保障工作,集中专业力量积极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全力以赴保障2024年通车目标的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