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区城管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护航高考

2022年06月07日 09:27 来源:

  烟台时刻6月7日讯 (通讯员 刘平) 市城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的通知》。

  根据《关于2022年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知》要求,城市管理部门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部门,将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市级城市管理部门机关、局属各单位继续按照既定时间上下班和到岗到位,工作安排要有提前量和各项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高考期间城市环卫保洁、绿化美化、道路养护、市容秩序和供水、排水、供气等保障工作。

  环卫作业方面,一是所有机械化保洁作业车辆在高考期间全天候关闭提示警示音,避免噪音。第一遍道路冲洗时间必须在早晨7点前结束,第二遍道路冲洗和机械清扫开始时间延迟一个小时,由上午9点推迟到上午10点开始,上午11点前必须结束。第三遍道路冲洗和机械清扫开始时间向后延迟一个半小时,由中午13:30推迟到下午15点开始,16:30前必须结束。

  二是垃圾收集作业根据高考时间进行调整,不影响考生休息。

  三是所有车辆作业避开考前交通高峰时间段,特别是考点附近道路,在上午8:00-9:30和下午14:00-15:30不允许通行,以减轻交通压力。

  四是对考点附近增加保洁人员,保持考点附近卫生良好。

  市容秩序管理方面,高考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要督导各区城管执法大队加大学校周边执法巡查频次,及时查处各考点周边店外经营、乱设摊点、流动商贩、乱贴乱画野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

  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是督导各区执法部门组织精干力量,安排专人定点值守、全天候巡查,加强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行为的及时清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二是组织各区执法部门提前对工地、文化娱乐等场所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通知或清理,考试期间不得产生噪音,以免影响考生的考试、学习和休息。

  其他施工管理方面,市区两级绿化施工、死树枯枝清理、绿化浇水、市政道路养护维修、道路排水养护、户外广告管理等现场作业车辆要严格对照高考时间段科学调整施工时间,实行错峰施工、交叉施工,避免施工作业影响交通和噪音污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