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福山经开区大项目建设逆势推进、全线开花

2022年06月06日 16:04 来源:

6月4日上午,福山经济开发区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景象,各重点项目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市级重点项目奥朗科技现场,百余台来自欧洲的先进设备正在入场调试。项目负责人李娇云介绍,“今年,一期项目一标段单体占地70亩的车间已经完工,安装的设备全部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二标段车间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将于9月份完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多亿元。”据了解,奥朗科技项目是上市企业艾迪精密投资30亿元兴建,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龙头企业,该项目也将撬动配套项目投资近百亿元。

奥朗科技一期鸟瞰图
奥朗科技一期鸟瞰图
奥朗科技一期鸟瞰图 >>
奥朗科技二期鸟瞰图
奥朗科技二期鸟瞰图
奥朗科技二期鸟瞰图 >>

产业园其它项目也正在扎实推进,投资10亿元的鲁台机械现场管桩施工即将结束,比原定计划提前3天;晓铭机械等13个项目手续办理即将完成,6月份陆续开工。

兴昇新材料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设备。该项目由行业龙头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兴建,一期项目占地50亩,采用目前国际领先的技术和生产设备,年产玻璃熟料产品25万吨。

兴昇新材料项目
兴昇新材料项目
  兴昇新材料项目

“我们的主要设备来自奥地利,请的调试人员都在省外,本来预计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的开工时间将会推迟,没想到管委三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让我们提前一个月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市场需求旺盛,近期完成试生产后马上投入量产。”该项目总经理侯友法说道。

今年以来,福山经开区牢固树立“招商为纲、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服务理念和“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工作理念,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凝心聚力推项目,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强劲的推进势头,呈现了快速的推进态势,形成了“时时有进度、天天有战果”的推进实效。

新思路:突出顶层设计,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年初开始,福山经开区围绕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对辖区所有新建、续建、储备项目进行摸底梳理,为每个项目“量体裁衣”,制定时间任务表,进一步明确年度投资任务和进度目标,做到早谋划、早启动。

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主要领导靠上抓项目,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走访一线项目工地、主动与业务部门沟通等方式,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凝聚起加速项目建设的合力。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组建项目推进专班。项目专员、有关部室、网格员各司其职、主动服务、通力协作,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全力营造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氛围。

新方法:突出目标导向,营造项目推进氛围

今年以来,为保障项目快速推进,福山经开区管委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制度,针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亮灯预警机制,对进度滞后、未按计划开(完)工项目亮红灯预警,确保相关人员能够实时掌握项目进度,有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同时,管委将项目建设作为绩效考核的重点,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成败,充分激发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
华拓玻新材料
2
3

                           华拓玻新材料

新举措:突出目标导向,营造项目推进氛围

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福山经开区管委建立了“面对面”沟通协调机制,网格员及项目包帮责任人到项目一线收集问题并及时反馈,牵头部室实时组织协调交办,做到一般问题即时协商解决,难点问题专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形成建议报上级研究决策,一着不让狠抓难题破解,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建设,力求问题即报即清,确保问题销号,项目快速稳妥推进。

推进会议
推进会议

今年,福山经开区20多个产业类项目推进迅速,产业培育之花比肩绽放;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产业培育实现破局,投资80亿元的东峰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落户,加速从零部件制造向整车制造的跨越;投资1亿元的安姆斯清洁动力产教融合联合实验基地一阶段试验完成,为园区清洁能源产业创新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安姆斯清洁动力产教融合联合实验基地

下步,福山经开区工委、管委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用最灵活的手段、最快的动作、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牢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园区产业提升加速突破,为全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