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区46处积水易涝关键点位改造完成

2022年06月04日 16:21 来源:

  烟台时刻6月4日讯 (通讯员 孔维霞 张雪林)2022年度主汛期临近,市排水中心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问题导向,对防汛工作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梳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整改,以保障市区安全度汛。

  本次排查以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主要包括责任落实、队伍物资准备、设施设备保养维修、应急抢险准备等方面和环节。重点检查关键环节或部位的应急准备情况、措施等,如立交桥、市政隧道、雨水泵站、河道闸坝等处;加大排水管网改造力度,持续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标段工程量的62%;继续加快2021年积水点位改造及河道清淤维修工程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46处积水易涝点位的改造,关键点位已于汛前全部完成改造,对未完成的点位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汛期安全认真开展排水管网清疏、河道清淤和设施巡查养修,有效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