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群众反映的物业问题正在推进

2022年05月30日 18:07 来源:

  烟台时刻5月30日讯 问政现场,场外观众反映芝罘区阳光御景小区环境脏乱差,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

  

  5月25日上午,由市住建局物业行业党委书记王林带队的督导组赶赴阳光御景小区。经现场查看,小区内确实存在环境脏乱差、路面破损、绿化带内业主私建“小菜园”等诸多问题。

  现场,芝罘区住建局联合所属街道约谈物业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及时对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清理。针对小区绿化带内业主私建“小菜园”的问题,督导组也要求物业公司尽快协调业主拆除自建菜园,尽快恢复绿植。

  阳光御景小区建设时间早,业主缴纳的公共维修基金不足,因此不能申请使用公共维修基金来进行路面改造。问题曝光后,物业公司对部分坑洼严重的路面进行了修补。下一步,芝罘区住建局将联系维修单位出具施工方案和预算。根据预算,组织小区全体业主协商,筹集资金进行道路维修。

  问政现场还有观众反映福山区澳城苑小区垃圾遍地,消防通道被长期堵塞的问题。经过查看,居民乱堆垃圾的位置在一处未完工的工地附近,为了方便,有居民便将垃圾扔出窗外。福山区住建部门约谈物业负责人,要求两天内完成垃圾清理工作。

  因为涉及拆迁,澳林苑小区的地下车库没有完全建成,不少业主为了方便,将车随便乱停,占用了消防通道。为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物业在消防通道外安装了铁链。

  现场,福山住建局要求物业公司拆除消防通道外的铁链。下一步,福山住建局将联合属地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号召业主文明停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