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杜绝安全隐患 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2022年05月26日 17:36 来源:

  

  烟台时刻5月26日讯 (融媒体记者 尉欣) 周二播出的《问政烟台》栏目中,市区内几处“消防死角”依旧被曝光。为此各部门正联手开展专项整治,实现精准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5月25日,市消防、公安、住建等多部门派出工作组来到问政节目曝光的福山区福水苑小区、芝罘区幸福河小区、牟平区庄禾城小区等多个点位,联合公安派出所、街道等部门,对节目反映的居民小区消防设施缺失、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进行督导整改。

  在芝罘区桃园里小区和幸福河小区,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公安部门正针对辖区内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逐一排查和取缔。

  据了解,仅幸福河小区就有4000多户居民,但楼下的充电桩却只有一处,加上操作方法没有普及,很多人都选择自己拉线充电。

  距离太远、不会使用、遭遇断电,这些都成为充电桩备受冷落的原因。针对这些情况,社区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反馈信息,将在近期摸排居民意见、增设更多充电桩以满足生活需要。

  相较于幸福河社区,芝罘区的桃园里小区属于建设年代更早的开放性小区,硬件设施落后、社区内一直没有充电桩。问政节目播出后,街道办随即展开现场调研,征集意见尽早设置充电桩以供居民使用。

  除了电动车充电,居民楼内的消防设施同样不可忽视。在福山区福水苑小区记者看到,物业服务企业正在补充消火栓箱内缺失的水带、水枪等配件。

  为防盗而主动收纳消防设施,这种因噎废食的情况其实并不罕见,在现场消防部门配合辖区派出所针对物业企业的行为进行整顿。而另一边牟平区庄禾城小区的情况则有些复杂。

  庄禾城小区的高层住宅因为没有达到交房标准,所以消防设施的监管一直处于真空状态。现阶段牟平区政府正在积极办理具备交付条件的小区底商的产权手续,以此为抵押贷款来完善高层住宅的消防、水电设施。

  而在此之前,牟平区公安将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尽快补齐缺失的消防设施,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降低消防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