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成功跻身“国家队”

2022年05月24日 16:48 来源: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文件,对备案为国家众创空间的350家机构予以公示。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跻身“国家队”。

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自2012年运营以来,坚持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导向,围绕区域主导产业的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整合资源,聚集孵化高科技领域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打造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建设高素质双创队伍、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的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空间构建了“辅导+实训”、“指导+帮扶”、“服务+管理”于一体的特色化创新创业微生态体系,为团队和企业提供公益性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搭建专业化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政策解读、企业管理、投融资、市场推广和大咖创业分享等多元化的孵化服务,降低了创业风险,助推区域产业升级。目前,空间已累计孵化团队和企业300余家,成为政府、园区、高校合力推进创新创业,共同发展的成功典范。

下一步,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将继续加大众创空间的建设力度,聚焦功能定位,创新发展思路,瞄准数字化产业方向,构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为一体化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探索新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积极向搭建资源链接、发展创业投资、提供专业服务和形成综合赋能能力的方向发展,依托现有平台和机构,进一步完善信息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企业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资源建设,提升创业孵化服务能力。同时,依托校地合作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高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成为人才集聚、资源共享的专业化数字经济园区,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