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问政追踪:牟平区正阳路、北关大街这些问题得到解决

2022年05月16日 17:36 来源:

  2022年第一期问政烟台5月10日直播,本期问政聚焦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针对环境卫生打扫不及时、基础设施欠账多、乱堆乱放屡禁不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短板等问题,展开电视问政。5月11日上午,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和烟台开发区都高度重视,派出督导组到问题现场,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那么,这些问题是否都得到解决了吗?

  

  问政现场曝光了牟平区正阳路的绿化带里隐藏了不少垃圾的问题。5月11日上午,牟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带队来到曝光点位进行现场督导。一大早,牟平区环卫公司已经对正阳路以及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针对绿化带里的卫生保洁到底应该由谁负责的问题,督导组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职责划分,形成长效机制。

  按照职责划分,园林养护中心负责对绿化带和公园绿地进行绿化养护,下一步,牟平区也将继续对正阳路和城区所有绿地开展集中整治,完成缺失苗木的补植,做好日常绿化养护管理。

  问政现场还曝光了牟平区北关大街和居民小区的连接路面出现破损以及流黄点位的问题。今年,牟平区计划对北关大街、新城大街等道路开展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的是人行道的施工改造。据统计,北关大街总长5.1公里,共有96个支路口和沿街出入口。按照计划,在对北关大街人行道改造完工后就将对所有的支路口进行提升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