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好消息!潍烟铁路招远段率先实现贯通

2022年05月16日 07:37 来源:

 近日,随着潍烟铁路招远段最后一榀箱梁稳稳落下,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潍烟铁路招远段全线率先实现贯通,为潍烟铁路施工快速推进吹响“冲锋号”。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要求潍烟铁路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同时,精心指导、督导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现场人员进行分片区闭环管理,为进场人员建立台账,采用智慧工地App,对人员信息情况进行流调,为现场施工生产筑牢疫情防控关。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部大力开展“六比一提升”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比党建统领、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质量、比施工进度、比文明施工、比科技创新、提升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同时,按照“保首架方向,抓控制工程、控关键工序”的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合理配置生产资源,多渠道组织调配生产物资,保障施工生产不间断。在连续梁、箱梁架设等关键工点施工中,租用大型厂房、集装箱,集中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实施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进度。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贯通的潍烟铁路3标招远段,线路全长8.842公里,桥梁5座,其中桩基1952根、承台229个、墩身229个、路基4段。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严格落实“快速施工”理念,全员贯彻“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要求,开展精准拆迁、智慧拆迁,快速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并在全线率先完成“三电”35KV以上高压迁改任务,为招远段成为潍烟铁路第一个实现贯通的地域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潍烟高铁位于山东省东北部潍坊、青岛、烟台市境内,全长237.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潍烟高铁通车后,将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互联互通,打造胶东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北京3小时高质量交通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