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二期将于7月底开工建设

2022年05月11日 09:41 来源:

2020年12月2日,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固体运载火箭生产保障能力有了新的着力点。如今,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进展迅速,二期预计将于7月底开工建设

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

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位于东方航天港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内,由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用,包括占地107亩的星箭一体智能化总装测试厂房、火工品库房以及弹射动力装置装配厂房等设施。海阳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市航天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徐文告诉记者,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1049亩,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占地面积200亩,为办公区和部段装配厂区,北区占地面积849亩,为固体火箭总装测试厂区。

首次实现运载火箭海上“一站式”发射

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以海上发射为牵引,建成总装测试基地。今年3月30日,出厂的首枚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今年4月30日,第二枚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固体运载火箭产业基地完成总装总测,随即转运至港口发射船完成发射准备并出海执行任务,这是我国首次实现运载火箭海上“一站式”发射,即总装、总测、出港、发射一体化,也是我国的第三次海上发射。

商业固体火箭海阳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土地手续、规划设计,正在办理建设手续,计划7月底前开工建设,整体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0发固体运载火箭制造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