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创新发展进行时 | 探索推进“多评合一” 烟台高新区公布16个区片区域评估成果

2022年05月09日 09:21 来源:

近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多评合一”新模式,一改分步串联评审为同步并联推进,在1个工作日内同步完成3项评估评审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既定评估评审任务,走出了烟台高新区探索审批事项“多评合一”的第一步。评估评审工作完成后,烟台高新区公布了本批次区域评估成果,区域评估再增16个区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高新区在以科技大道两侧81万平方米的区域为试点开展环境影响现状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等4项评估工作基础上,又统筹近三年以来拟出让的16个地块、67万平方米区域,集中开展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现状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文物考古等7类评估工作,同时结合省市加快“多评合一”的改革精神,积极践行尝试优化“多评合一”联审事项,探索走出“多评合一”办理第一步。

开展区域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区域评估成果形成后,高新区通过多个路径向建设主体无偿共享信息。一是已将评估成果全部推送至规划国土建设部门,服务于下步标准地改革工作;二是相关报告已全部在政府官网公示,供有需求的企业查询和免费下载,相关数据可以直接引用。同时,对进入该区域的单个项目,符合区域评估成果适用条件的,可融合运用告知承诺等举措,简化审批手续,节约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能,有效解决评估事项多、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