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福山:服务专员“助跑”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2年05月07日 11:4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1+233”工作体系有关要求,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福山区制定了《福山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方案》和《福山区服务专员制度考核细则》,通过建立“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破解企业经济发展难题,助推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烟台英纳法汽车天窗有限公司是福山区一家生产天窗系统自动控制模块,汽车天窗系统及其零部件企业,生产形势一直比较稳定,然而就在上个月中旬,该企业生产的一批汽车天窗成品,在发往沈阳客户的时候,遭遇到了运输困难,物流受到了限制。

烟台英纳法汽车天窗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欣向记者介绍:“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导致我们整体的生产运行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而且在客户端因为库存的消耗,也马上面临停线的问题。”

就在企业不知所措时,他们把问题反映给了福山区工信局的服务专员,于是,服务专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帮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最后通过与交通部门协调沟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帮助企业拿到了物流通行证。

“快速地把我们的产品运输到客户端来保证客户的交付和生产,同时我们的生产也正常地运营起来,我们工信局的驻企企业专员经常和我们公司联系,而且会经常到公司去走访,了解我们在疫情管控期间,人员、物料和运输各方面困难,也经常跟我们解决问题。”李欣很激动地跟记者说道。

在入企服务过程中,服务专员通过深入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在烟台广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厂房,来自清洋街道的区驻企服务专员柳淑萍,正在了解企业最新生产情况。由于该企业主要从事金属构建切割业务,随着近几年业务的迅速扩张,原有的厂房不能满足企业的生产需要。作为该企业服务专员的柳淑萍了解到情况后,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帮助该企业解决了难题。

福山区驻企服务专员柳淑萍向记者介绍:“我们积极地通过走访企业、微信群转发等各种方式,帮助企业找到了一处合适的场地,从而让企业的设备利用率提高。”

烟台广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包绍志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样通过一整合,节约了很多的成本,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目前,福山区为全区276家工业重点企业配上了服务专员,这些服务专员“上岗”后,每月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本着“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随喊随到”的原则,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热线,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跟到底。工作开展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政策支持、用工招工、交通运输等200多个困难和问题,有效提振了服务企业发展信心,破解了经济发展难题,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