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一季度完成进出口总值26亿元!海阳政策引领撬动外贸进出口全线飘红

2022年04月22日 10:41 来源:

日前

海阳海关

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外贸数据

数据显示

一季度

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6.02亿元人民币

比去年同期增长56.1%

加工贸易进出口3.9亿元,增长8.6%

占贸易总额14.8%

其中,出口2.7亿元,增长14.8%

3月以来,外贸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全市重点外贸企业陆续复工产能迅速恢复, 3月当月,我市进出口15.9亿元,同比增长156.5%,环比增长2.2倍。其中,出口14.9亿元,环比增长2.3倍。海阳海关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提前申报、快速通关、证书审核等方面全方位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在止损、减负上齐发力,推动全市外经外贸回稳向好,一季度我市加工贸易实现平稳增长,以烟台枫林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海阳海关安排“关企联络员”深入企业指导完善保税料件正规化管理,使其顺利通过减免保证金评审,该企业一季度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55.8%,为企业减免保证金1026万元,有效节约了生产成本,促进了企业高速发展。

RCEP政策实施以来,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对日本进出口值3.1亿元,增长9.1%;对韩国进出口值3亿元,增长12.7%;对东盟进出口值4.9亿元,增长191.4%。另外,得益于我市对外贸易“朋友圈”的不断扩大,海阳无论是在市场主体,还是贸易主体的多元化战略布局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一季度,我市与108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贸易往来,其中美国为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5.3亿元,同比增长60.6%,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7亿元,增长133.6%。

下一步,海阳海关将继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稳外贸、促增长创造良好环境,抢抓机遇用好跨境电商等外贸平台,发展新兴贸易业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