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乡村振兴 | 科学种植, 齐山蜜薯“红色头雁”第二期培训开课

2022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

齐山蜜薯

科学种植,趟出甜蜜致富路

 “今天辛教授的课,干货满满,收获很大,让我对村庄的经济发展更有信心。回去之后,我将把今天所学运用到蜜薯种植,带动村民致富。”刚刚参加完齐山蜜薯“红色头雁”培训的南孙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建文激动地说。

 为培育出以点带面的共同富裕带头人,推动齐山蜜薯产业发展,17日,齐山蜜薯“红色头雁”第二期培训在齐山镇召开。

 为了让遴选出的21位党支部书记对蜜薯的种植更明白、效果更好,齐山镇特地邀请了“红色头雁计划”的副总指挥、烟薯25研发人、烟台市农科院甘薯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辛国胜教授进行现场教学。

 辛国胜教授围绕甘薯的高效种植技术展开,采用“课堂+田间”的方式进行,不仅带来了最新最权威的理论知识,还走进大棚为党支部书记们讲解怎么培育种苗、什么样的种苗是健康的种苗、甘薯实际种植技巧等知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辛教授的讲解让大家心里更有底了,有专家做精准指导、有上级的关心呵护,一定要努力做好“齐山蜜薯”这篇大文章。

 “红色头雁”计划是经齐山镇认真研究,决定实施的一项可以推动齐山蜜薯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目的就是引导各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不仅做好政治上的“旗手”,更要成为经济上的“能手”。村干部们通过亲自参与到齐山蜜薯种植全过程中,设身处地的感受齐山蜜薯给乡村带来的发展变化,从而带动齐山老百姓自发参与到蜜薯种植中来,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大做强“齐山蜜薯”品牌。

 3月1日,齐山镇召开了齐山蜜薯“红色头雁计划”启动会,“红色头雁”计划正式启动。4月17日,齐山蜜薯“红色红雁”第二期培训在齐山镇召开,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培植壮大种植群体,提升种植技巧,推动蜜薯发展。

 “红色头雁”计划的开展,是齐山蜜薯植根在乡村、发展在乡村、受益在乡村的切入点。齐山镇将立于齐山蜜薯发展关键节点,严把品质关,科学有序扩大种植规模,打造齐山蜜薯金字招牌,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宽齐山百姓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近几年,齐山蜜薯的发展非常迅速。为了支持齐山蜜薯的发展,烟台市农科院从种苗和栽培技术方面给予了重点的技术支撑。”辛国盛教授介绍,齐山镇具有自然优势条件,适合烟薯25生长,生产的蜜薯,口感香甜,品质绝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