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优化营商环境 | 招远市服务企业专员“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2022年04月19日 10:28 来源:

听诉求 | 助解忧 | 促发展

服务企业专员

— “有呼必应”助企纾困 —

 第一轮实地走访企业207次,收集问题183个;第二轮走访企业207次,收集问题154个……自我市启动服务企业专员工作以来,共收集问题337个,均得到解决或有效答复。

 如今,企业如果遇到发展难题怎么办,找谁处理?遇到惠企政策理解不透,找谁咨询?我市日益成熟的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让这一情况得到了有效改变。

 日前,在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负责对接该公司的服务企业专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晓伟针对疫情对公司黄金深加工板块中关于原料收购产生影响的问题再次进行了走访。

山东招金集团招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接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黄金回购业务与黄金消费不同,人们对消费品的需求在疫情期间有所下降,但黄金回购业务却在这一时期有所增加。“黄金回购在市场上是刚性需求,特别是在特殊时期,人们需要将黄金回购变现用来偿还信用卡、房贷等开销。”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今年年初,徐晓伟了解到该情况后便积极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宽原料收购渠道,利用“金色云”回购平台,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缓冲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互联网线上业务的开展是一个大趋势,而疫情的出现则是加快了人们适应互联网生活的进程,更加速了我市企业互联网黄金的进程。”徐晓伟说。

 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服务,真正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难题,系牢了服务专员与企业间的纽带,切实把解决问题的成效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

 “感谢服务企业专员帮我们协调办理了通行证。这批材料能够及时运输到我们企业真是解了燃眉之急,保障了生产线能够正常运转,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真是把服务落到了我们企业的‘急难愁盼’上了。”昨日,烟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服务企业专员表达了感谢。原来,该公司因为疫情原因,货车运输货物进出招远不便,影响到公司正常业务开展。负责该企业的服务专员了解到这一诉求后,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当天就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
深入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就“两化融合”开展调研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针对烟台东方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双塔食品等多家企业反馈的因为部分地区实行交通管制对企业原材物料的购进、企业产品的销运、订单的按时交付以及新市场新客户的开发带来极大影响等问题,负责这些企业的服务专员“有呼必应”,第一时间多方协调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通行证,为企业正常运营,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了便捷、高效、热情的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服务企业专员通过对上协调已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765车次,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

深入招远民爆器材专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服务发展。今年,为了积极探索破解企业难题路径,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拿出《关于扶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黄金深加工产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两个更有力度的政策服务企业,实现了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