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创新发展进行时 |海阳: “同时空”服务让办事更顺畅

2022年04月19日 07:34 来源:

  “感谢海阳市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海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海阳支行修经理激动地说。

  月初,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咨询电话,修经理提出办理异地房产抵押登记业务意向。原来,由于业务需要,抵押人需要抵押登记芝罘、蓬莱的8套房产,筹集资金采购生产材料投入经营,按照规定,抵押人需要前往房产属地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可是受疫情影响无法前往。

  了解相关情况后,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事特办,第一时间沟通协调芝罘、蓬莱不动产登记中心,详细咨询其受理审核标准,并通过“全市通办”账号,为申请人异地受理3笔抵押登记业务,线上推送到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审核登簿,不到50分钟就办好了抵押登记。  

   这仅仅是海阳在疫情防控下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举措之一。疫情期间,海阳推出云办理转移、抵押等业务。按照惯例,办理多套房产产权转移登记需要多个窗口申请,提交众多资料,环节多、材料多、时间长,为了将疫情对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解决企业间大规模不动产转移登记难题,海阳还推出了企业间转移登记专窗。据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于洋介绍,专窗整合了一次告知、首接承诺制度、容缺受理服务、延时服务功能,设置专人全程陪同,高效开展咨询、受理、审批工作。

  “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网上受理、属地审核、跨区办理”,实现“多点受理、全市通办、数据跑路、属地审批、证书快递”等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便利办”,才是改革的最终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