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阳总装!四级固体火箭长十一,“一箭三星”发射成功!

2022年03月31日 17:00 来源:

3月6日05时,在海阳固体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基地完成总装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顺利出厂,运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3月30日10时29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的方式,托举天平二号A、B、C卫星点火起飞,随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长十一直冲云霄(汪江波 摄)

长征十一号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四级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三平一垂”的冷发射方式,即水平对接、水平测试、水平运输、整体起竖后垂直冷发射,主要用于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和近地轨道航天器。

本次任务是新批次长征十一号火箭的首发任务,针对不同轨道、不同发射场的箭上状态更加统一、产品化水平更高。

天平二号A、B、C卫星主要提供大气空间环境测量和轨道预报模型修正等服务。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13次发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