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蓬莱区查处三起妨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件

2022年03月24日 08:57 来源:

  为了维护蓬莱区疫情防控秩序,保持社会面稳定有序,蓬莱区成立了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工作专班,重点对妨害传染病防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破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专班成立后,从严从快对3起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进行惩处,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1.王某杰扰乱单位秩序案

  2022年3月21日21时许,违法嫌疑人王某杰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翻墙进入蓬莱区封闭管理的某学院内,对该学院疫情防控造成安全隐患,扰乱该学院正常工作秩序。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王某杰予以行政处罚。

  2.刘某东阻碍执行职务案

  2022年3月16日16时50分许,违法嫌疑人刘某东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辱骂现场防疫工作人员,阻碍防疫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刘某东予以行政处罚。

  3、于某朋阻碍执行职务案

  2022年3月20日20时许,违法嫌疑人于某朋驾驶车辆经过蓬莱区某防疫检查站时,逃避防疫工作人员检查,驾车逃离。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于某朋予以行政处罚。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防疫成果来之不易

  妨害疫情防控秩序

  将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