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致全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18日 09:34 来源:

防疫情不松懈

各位奋战在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

3月,我们的城市本应是繁花似锦的春意盎然,却遭遇了疫情侵袭的“倒春寒”。当战疫的号角再次响起,全市250家养老机构的4400余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逆向前行,不计得失、不讲条件,以院为家、以老为亲,自2022年2月28日起至今封闭在养老机构,与机构老人同吃同住,用你们的血肉之躯为老人们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墙。在此,烟台市民政局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可爱的人们,亲爱的战友们,你们辛苦了!

半个多月的坚守,现在到了最吃紧的关键时刻!

想不想家?想!每个安静的夜晚是最想家的时候,孩子网课上的怎样?家里老人身体是否康健?不会做饭的老公是不是又凑付了一顿?每次挂电话嘴上说着放心吧,挺好的,眼里却总会泛着泪光。

能不能坚持?能!疫情防控一丝一毫不松懈,餐食服务一食一饮总关情。日常护理的同时还不忘给老人们更多的心理慰藉,你们的笑容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在这个疫情笼罩下的春天里显得格外暖心明亮。

你们是全市养老行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是决胜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战的排头兵!你们的辛勤付出,老年人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这里,烟台市民政局向全市养老机构提出倡议,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应适当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适当的文体娱乐活动,养老机构要做好封闭员工的心理疏导,竭力为家庭有困难的员工提供帮助。同时,请你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休息、调节情绪,提高身体免疫力。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止步不前,你们的坚守注定会换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让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身体更健康、生命更安全!

                           烟台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7日

Top